廣州入選我國最佳旅遊目的地城市榜單 你的城市有入選嗎?

2018年12月18日 13:30

2018年12月15日,“第十五屆中國旅遊發展北京對話•廣州論壇——大數據視野下的旅遊目的地城市建設”在廣州舉行,發佈了《2018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城市排行榜》。其中,廣州成功入選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城市。

據了解,《2018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城市排行榜》由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新組建的中國文化和旅遊大數據研究院發佈,榜單設置了網絡口碑、產業發展、投資價值等三大項42項分指標,結合地圖數據、刷卡消費數據、遙感數據、輿情數據等萬億條大數據,採用大數據智能算法,自動生成全國旅遊目的地城市發展評估分析和評價排行,從而確保數據的綜合性、準確性和及時性。當中,上海、北京、蘇州、廣州等20個城市入選國內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

根據北二外中國文化和旅遊大數據研究院首席專家鐘櫟娜表示,此前業內基於大數據的榜單,其數據往往來源於單一網站或單一指標,如網站的訪問量等,并不能全面刻畫出一個城市的旅遊發展;而此次的排行榜是國內旅遊行業首次全面通過大數據技術,對全國349個地級行政區進行綜合評估,是“大數據+旅遊”的新嘗試。

此外,據原國家旅遊局副局長吳文學指出,隨著旅遊升級和市場監管日漸加強,旅遊業需要滿足遊客前往旅遊目的地的核心訴求。如80後、90後已成為目前出遊的主體,對此,必須要為這部分人群準備現代的、融入性的、參與性的、具有時代特性的特有產品。在自由行、自助行盛行的當下,遊客對一個城市的旅遊配套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如完善城市交通網絡建設、配套產業發展等。

總的來說,旅遊目的地城市除了是旅遊活動中心外,也是區域經濟、文化、政治中心,旅遊業要與社會各業進行充分的融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