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物流市場:我國今年物流總費用將近13萬億元

2018年12月21日 12:47

2018年12月20日,在第十九屆中國國際運輸與物流博覽會新聞發佈會上,有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物流總費用為12.1萬億元;伴隨著GDP持續增長和物流需求增加,預計在2018年我國物流總費用將接近逾13萬億元。

據交通運輸部元道路運輸司司長、中國交通運輸協會副會長李剛指出,第十九屆中國物博會將於2019年7月3日至5日在杭州蕭山舉辦,以“科技改變物流”為主題。據了解,本屆物博會將涵蓋運輸服務、物流服務、智慧物流設備、物流車輛、物流地產、物流支持等六大板塊,集中展示貨物運輸及物流服務最新成果和解決方案、先進物流裝備和前沿物流科技。同時,本屆物博會將吸引超過30個國家和地區的800家企業參展,總展出面積將高達5萬平方米。

一直以來,中國物博會是中國交通運輸協會開展相關服務、促進交通運輸和物流事業發展的主要平台。據中國物博會組委會執行主任倪瑋指出,在2018年11月21日,國務院常務會議曾指出,要瞄準國際先進水平,多措並舉發展“通道+樞紐+網絡”的現代物流體系,確保全社會物流總費用與國內生產總值比率有明顯降低,提高經濟運行效率,促進高質量發展,也為我國物流業實現高質量發展指明了方向。

倪瑋表示,自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已成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物流大國和全國最大的物流市場。再加上,在各方面成本逐步上升的大環境下,面臨充分市場競爭的物流企業,其物流費用可降低空間正逐步縮小;而要落實國務院要求,物流企業要在市場競爭中生存并持續發展,未來就必須採用新技術、新裝備,從勞動密集型企業想科技密集型企業轉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