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定下2019年目標劍指「千億」 酒價不做「脫韁野馬」

2019年01月04日 16:33

說到中國的白酒行業,有「酒中愛馬仕」之稱的茅台酒可謂是永遠的話題焦點,而剛迎來新年,茅台便定下了全年新目標,茅台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兼總經理李保芳表示要「向『千億』發起衝刺」,進一步形成凝聚共識與合力,保持幹勁和定力。

2018年資本市場跌宕起伏,股民們著實體驗了幾把坐過山車的刺激感。茅台作為A股市場的話題股,其股價自去年初737元人民幣到如今下跌了近兩成。不過好在茅台去年的銷情似乎沒有太大影響。根據公司發佈的公告,2018年度實現營業總收入750億元人民幣規模,按年增約23%;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在34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5%。正是基於不錯的銷售表現,公司2019年度安排營收總收入增長14%。按照茅台自己定下的千億目標,李保芳認為有五個方面將成為2019年的重點工作,分別是推動生產實現優質穩產、統籌推動營銷轉型升級、加快推進基本建設、深入推進集團管控以及扎實推動平衡充分發展。不過作為一瓶難求的「酒中愛馬仕」,茅台價格也成為普遍受關注的問題。對此,在2018年度經銷商聯誼會上李保芳就已經表態,茅台酒的價格不可變成「脫韁野馬」,稱明年甚至是更長一段時間內,茅台酒以及系列酒的價格都不會再做調整。農曆新春將近,不知各位酒友們是否已經開始摩拳擦掌打算開始購置一些為年夜飯助興的茅台酒了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