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頭暗戰升級:蘋果懲罰Facebook、谷歌違規搜集用戶隱私

2019年02月01日 17:13

美國科技巨頭的明爭暗戰不斷上演! 蘋果先後對facebook和谷歌採取了懲罰行動。事件是這樣的,自2012年起,谷歌就繞過蘋果應用商店規定,通過給予獎勵自行邀請普通用戶,下載原本僅限企業內部使用的App,從而監控並分析使用者流量和個人資料。雖然在蘋果“發現”前,谷歌先行迅速下架了該應用程式,但蘋果還是採取了相應的懲罰措施。據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員工不能再在iOS移動作業系統上,運營內部測試版的智能手機程式了。Facebook自2016年起,也啟動了一項“付費換隱私”的研究計畫。Facebook向13至35歲的用戶支付每月20美元,用戶下載相關應用程式讓Facebook可以獲得使用者手機的私人消息、發送的照片、網路搜索紀錄和位置等資訊。蘋果認為,Facebook向消費者發佈“資料收集應用程式”的做法違反了蘋果的政策,予以懲罰。科技巨頭過度收集使用者資料的問題一直是市場關注的焦點,並飽受用戶和監管機構詬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