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網戀被騙四萬 姐姐出手相救再被騙13萬 網友:腦子是個好東西

2019年02月26日 19:00

一定是有特別的緣分,才能一路走來成為一家人。近日,在浙江就有這麼一對讓人哭笑不得的姐弟倆,上演了一出被騙子反復詐騙兩次的鬧劇。去年十二月,生活在浙江金華的小奇正值20歲的大好年華,偶然一次機會在社交聊天軟件QQ上認識了一名「女子」,因為聊得投機,好感值飆升,雙方很快便確定了男女朋友的關係。很快,該女子提出要見面,這讓小奇喜出望外。可是普通人見面哪需要資金資助?但可能是被愛情沖昏了頭腦,當對方提出要小奇先幫忙支付700元的路費和住宿酒店費這一要求時,小奇十分爽快答應了。可是錢打過去了,人卻沒見著,隨後對方在前後一個月內,多次叫小奇給自己打所謂的「見面費」,而小奇竟然每一次都乖乖照做了,前前後後算下來一共匯款超過3萬元。直到這時,小奇才開始覺得事情有蹊蹺嘗試讓對方退錢,不過對方說再轉一萬元過來,湊成四萬正好一次性退還,這一次小奇還是信了。事情隨後被小奇的姐姐知道,越想越覺得不對,於是姐弟倆在今年元旦期間終於想起了向公安部門報警。一般人在這種情況下老老實實等著警方處理就好了,可小奇的這位姐姐腦迴路也是有些獨特。她覺著不但要報警,還要憑自己的能力把錢給要回來。於是,這一次那名女子的「媽媽」出現了,並再一次使出了「要湊整」的絕殺技,讓小奇的姐姐匯了三萬元過去;之後又以其舅舅的賬戶被凍結名義再開口要10萬元人民幣。對於這些不能再笨的理由,小奇姐姐卻全都相信並按照對方的要求照做。看到這裡,大家可能已經對這姐弟倆的智商感到無可救藥了。不過好在由公安機關出手將嫌疑人抓獲,人抓住了可騙來的錢一到賬就被犯罪嫌疑人揮霍掉了。而這起案件中的女子、女子媽媽、舅舅均是這名中專肄業的犯罪嫌疑人一人分飾三絕,隨口胡謅的藉口竟然輕易騙來十七萬元。看完整個故事,不少網友都在替這對姐弟的智商捉急,笑稱「腦子是個好東西,也應該擁有一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