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間交通事故致命率飆升50% SUV和智能手機可能是罪魁禍首

2019年03月05日 19:23

SUV滿足了更多人城市越野的駕駛體驗,而以智能手機為首的智能產品的出現也拓寬了人們生活的疆域。不過,把這兩者放在一塊,成為了美國高速公路安全的一大憂患。根據美國高速公里安全協會的一組數據顯示,去年行人的死亡人數達到了6227人,而這一數字在1990到2009年的十年時間里,一度由6482人降至4109人。從2009至2019年的十年時間里,死亡人數的增幅已經超過五成。而造成如此大增幅的背後原因,莫過於SUV的流行和智能手機的份神導致。統計發現,在交通事故中,由SUV造成的嚴重致命撞車事故在過去八年時間里增加的80%,其增長速度高於其他車型。另外,在這些事故中,有約八成發生在夜晚,當然這背後也與司機和行人受酒精影響有很大關聯。根據中國相關部門的統計,在機動車交通事故中,排名在前三的導致原因分別為無證駕駛、酒駕以及邊開車邊玩手機。不過在近期呼聲日益高漲的無人駕駛技術應用中,關於防止駕駛員走神的技術有了用武之地。日前有消息指,一家名叫汽車AI自動化技術的公司Nauto就推出了一項新功能叫做Prevent,這項功能會通過智能判斷司機眼睛離開道路的時間長度以及車速等多重原因,從而實時提醒司機注意留神路況。不知道未來這項技術成熟面試後,對於交通事故的減少會否有所幫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