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網紅潔面儀 成本價幾元轉手銷售達上千元

2019年03月18日 11:59

近日江蘇南京鼓樓警方查獲了一批“網紅”潔面儀,批發價一台只要13.5元,在網路上一轉手就能賣上千。
南京鼓樓公安分局接到市民吳女士報警稱,稱她購買的一款網紅潔面儀是假貨。警方根據吳女士提供的線索,進一步偵查發現,這批潔面儀是從浙江義烏一個小村莊發貨的。隨後民警前往義烏當地進一步調查,用了一個多月時間進行蹲守,通過工人每天偶爾打開窗簾透氣的間隙,終於看到了廠房內部具體的生產流程以及生產狀況。
在掌握證據後,民警沖進工廠內部, 當場繳獲假冒潔面儀及相同品牌的假牙刷,價值50多萬元 。 連同主犯馬某夫婦在內的共十名嫌疑人全部落網。
民警介紹,小作坊生產的假冒潔面儀程式非常簡單, 幾個螺絲一個馬達,再加一個矽膠套,成本只要8塊錢,如果批發銷售,一台最低只要13.5元,在網路上一轉手就能冒充市面價值1000多元的潔面儀。
辦案民警表示,真的潔面儀用的是無毒無害的食品級矽膠,而假的潔面儀用的是工業矽膠,聞起來有刺鼻的味道。
此外,因潔面儀需要與水接觸,正品的電機經過防水處理,而假冒潔面儀都是工人直接用螺絲焊接, 存在非常大的漏電隱患。
民警提醒,購買相關產品時一定要通過正規管道,切不能貪圖便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