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美國人害怕乘坐 無人駕駛汽車何去何從?

2019年03月18日 16:14

近幾年,自動駕駛交通意外的新聞頻出。據不完全統計,2016至2018年就有近10宗自動駕駛交通事故曝光。最新報告顯示,超過七成美國人害怕乘坐全自動駕駛汽車。

美國汽車協會發佈報告顯示,約53%美國司機對全自動駕駛汽車用於機場和主題公園的載人交通系統感到滿意,約44%美國司機願意使用全自動駕駛汽車來運送食物或包裹,只有19%美國司機願意使用全自動駕駛汽車來接送孩子或親人。

對於自動駕駛的未來,55%的美國消費者認為,到2029年,大多數汽車將擁有自動駕駛的能力。也有部分消費者懷疑十年後汽車是否能實現完全自動駕駛,理由包括不相信全自動駕駛汽車、車主不願意放棄手動駕駛、完全自動駕駛技術還沒有準備好、道路狀況不夠好等。

專家們認為,實現完全自動駕駛還需要數十年的時間,但未來幾年可能會有更多高度自動化的車輛上路。美國汽車協會表示,儘管美國人仍然感到恐懼,但他們願意慢慢採取行動,將自動駕駛技術融入生活。在更可控、低風險的環境中體驗,再加上持續的教育宣傳,將有助緩解人們對自動駕駛汽車的擔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