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宏夫婦被申請列入失信人名單成為老賴?

2019年04月29日 12:42

李彥宏夫婦被申請列入失信人名單成為老賴?

近日,作家陳平在微博上表示,已於4月22日向北京西城法院申請將百度公司實際控制人李彥宏、馬東敏等,納入失信人名單並限制高消費。事件源於百度未在法庭限期內,履行法院作出的判決,向陳平作公開道歉、賠償經濟損失,他亦同時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立案。

早於2018年9月18日,該法院已判定被告北京百度,在未經許可、未支付報酬下,侵犯了原告對涉案作品的資訊網絡傳播權和修改權,包括《八〇後作家訪談錄》和《80後作家訪談錄Ⅱ》的部分內容。根據判決,百度需於判決生效之日起15天內,在手機“hao123”小說欄目中,連續二十四小時刊登致歉聲明,就侵犯修改權的行為向原告陳平致歉;並賠償原告陳平經濟損失1.5萬元和合理支出2000元。

百度曾不服上訴,但遭法院駁回,並維持原判。陳平表示,早於2011年3月底,他已就百度文庫侵權盜版問題維權,並已花光積蓄近50萬元! 這次申請將李彥宏等被納入失信人名單和限制高消費,期望藉此令百度盡快履行判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