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耶魯高材生富二代涉黑被通緝 其創業公司被指暴力催收

2019年05月10日 20:17

近日江蘇省公安廳發出通緝令公開統計20名涉黑涉惡犯罪在逃人員,其中一名格外引人注目。據悉,這名被通緝人員擁有海內外名校學士和碩士學位,南京大學、牛津大學和耶魯大學,這些代表著國內外一流學府的學位盡被收入囊中。這名犯罪在逃人員正是同牛科技創始人朱晟卿,除了擁有多間名校學歷之外,其父更是同方聯合控股集團董事長,其連續多年躋身胡潤百富榜。

富裕的家庭背景和多重名校光環傍身,朱晟卿很容易開始進入創業圈,乘著當下互聯網經濟的熱點,他成立了網絡理財平台牛犇犇和同牛科技,而後者還曾獲得千萬美元融資。

同牛科技在業務模式上採用B2B2C的模式,於各類金融機構開展合作,並提供風險控制方面的技術支持等,同牛科技業務做得風生水起,據此前媒體的報道,同牛所累積的放寬額超過500億元。

但是在漂亮的業務數據後面,有媒體報道稱在去年早幾個月時候,同牛科技曾被杭州市相關政府部門列入經營異常的企業名單,法人代表也由朱晟卿更換成任澤浩,而公司一名管理層也在今年被列為限制消費人員。另外有消息指,同牛科技失聯與其現金貸產品所牽連的暴力催收等行為有關。

目前,江蘇公安正呼籲和動員社會群眾提供線索,至於這家看似未來光明無限但卻深陷涉黑犯罪行為的同牛科技的情況,只能等案件有實質進展後才得以知曉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