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回覆領導?員工發ok手勢遭開除 “Roger”才可以

2019年06月17日 12:21

工作中應該怎樣和領導對話?這是個難題。繼早前有網友因為微信回復老闆“嗯”而被批評登上了熱搜之後,最近長沙有員工在工作群回覆ok手勢,最後被開除了。

近日,長沙某酒吧品牌部組長在群裡通知事情,一個員工回復了個ok手勢,結果遭到批評,說他“不懂規矩”,隨後員工被開除了。事後,該員工表示,很多同事都覺得領導做法過分,自己脾氣好,忍住沒動手。 現在酒吧要求全員回復“Roger”表示接收指令。

事件又一次引起網友熱議。很多網友表示,平時自己也是這樣回復的,這位領導反應過度了。也有網友認為,在工作群裡用ok手勢回復領導,確實不太嚴謹。也有不少網友感慨,和老闆相處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工作中面對老闆常常感到如履薄冰。

專家建議,和老闆打交道記住4點。一是給老闆彙報工作,一定要做好準備,考慮好所有老闆可能問的情況,並準備好資料;二是老闆提出討論某項工作的時候,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或者方案,如果不同意老闆的觀點,一定要拿得出具有說服力的理由;三是和老闆談話一定要抓住重點,不要廢話連篇,更不要搶話;四是工作中有失誤一定要汲取教訓,向老闆認錯反省,不要推卸責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