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火鍋十大品牌出爐 你喜歡的火鍋店上榜了嗎?

2019年07月12日 18:24

我國的火鍋文化源遠流長,滿大街的火鍋店,有辣有不辣,任君選擇。菜品選擇多,熱騰騰的湯底,和熱鬧的氣氛非常配合,是大夥聚餐的首選。你最喜歡的火鍋店是哪一家呢?

在早前舉辦的“2019中國餐飲行銷力峰會暨中國餐飲十大品牌頒獎盛典”上, 2019中國火鍋十大品牌榜正式揭曉。排名第一的是剛剛上市不久的海底撈,呷哺呷哺、德莊火鍋緊隨其後。之後依次為東來順、香天下火鍋、巴奴毛肚火鍋、小龍坎火鍋、小肥羊、蝦吃蝦涮、蜀大俠。

近年來,我國火鍋行業市場規模逐漸增大。2018年全國餐飲總收入突破4萬億元,其中火鍋業總收入達8757億元。隨著關店數減少和開店數增加, 2017年全國火鍋店數量為30萬左右,到了2018年底,這個數量持續增長到近40萬,漲幅與全國餐飲門店數量增長幾乎一致。

隨著人們對就餐環境、體驗、服務等方面的要求越來越高,沒有品牌價值的門店將不再具備競爭優勢,消費者也越來越青睞品牌連鎖餐廳。當一二線城市的競爭趨於白熱化,市場增量不足時,近年來消費能力穩步提升的三四線城市開始成為火鍋品牌們擴張爭搶的香餑餑。不少火鍋品牌開始擁抱三四線市場。

業內人士分析認為,作為餐飲業佔比最大的細分品類,火鍋仍然處於上升階段,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它已經從高速發展的增量市場,轉變成了增長相對平緩的存量市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