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向上海小學生捐贈200萬元 原來因為...

2019年07月22日 13:19

李嘉誠為何向上海小學生捐贈200萬元?

近日,超級富豪李嘉誠在日本機場巧遇45名來自上海市小白鴿舞蹈團小學生,還向小學生捐贈了200萬元,引來社會熱議。原來,李嘉誠深受小朋友尊老、敬老精神所感動。

帶隊老師趙維介紹,小朋友正赴日演出,7月16日在北海道的機場,他們的舞蹈團坐自動扶梯,巧遇李嘉誠與他的團隊工作人員。趙維和孩子們看到對方團隊中有老人,示意讓他們先乘扶梯,此時並沒有認出這位老人是李嘉誠。而李嘉誠的團隊則堅持讓孩子們先上自動扶梯。於是,在自動扶梯口,出現了尊老愛幼互相禮讓的暖心一幕。

在機場等待大巴的過程中,雙方再度巧遇。一群天真可愛的孩子們還回復了李嘉誠的所有問題。最後,李嘉誠提出想與孩子們一起合張影,直到此時,趙維和其他老師們才認出來這位老人原來是李嘉誠!
事後,李嘉誠基金會向上海市小白鴿舞蹈團進行200萬元捐贈,用作資助舞蹈團成員參加在日本北海道“國際青少年舞蹈大會”相關差旅,及為該舞蹈團一直在推行的老年人學習舞蹈的公益專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