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創板今日開鑼 首批25家公司掛牌個個漲幅超100%

2019年07月22日 16:14

7月22日,在萬眾期待中,中國版納斯達克——科創板終於開板,今日開板共有25家科創板公司掛牌,而距離科創板概念首次被提出,時間也僅僅過去8個月。

首日開盤,第一批掛牌新股全線股票高漲,後多隻股票股價短暫下跌後,有收復跌幅,截至今日午間收盤,這25家打頭炮的科創板新星漲幅均超過一倍,平均漲幅更是達到接近160%。

在這其中漲幅最高的莫過於安集科技,其漲幅一度超過5倍之多,這一漲幅意味著抽中了一簽安集科技的投資者最高可以賺到超過十萬元,真可謂是賺到盆滿缽滿。

而即使是在沒能賺到十萬元,但由於科創板漲勢太猛,即使是在盤中底部買入,也能獲得豐厚回報。

半日之內股價猛漲無疑可以說明科創板的熱度,再從成交額來看更是體現了科創板的火爆程度。開板僅僅兩個小時內,科創板25至股票涉資達到378.2億元,佔到整個內地市場成交額的14%。而在今日上午成交額前三十名的個股中,科創板股票佔到18只。

雖然首日開板作為新興事物的科創板表現亮眼,但是也有業內人士認為,作為投資者還應保持謹慎,所謂磨刀不誤砍柴工,在新規則制度下,先熟悉新的投資環境十分有必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