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辦理亂象叢生 不想排隊就要交「插隊費」

2019年08月16日 17:57

學生們的暑假時間,不少家庭選擇一起出境遊來享受悠閒假期,不過根據近日內地媒體的報道,有些民眾還沒出去旅遊,在簽證中心卻遇上了煩心事兒。

有人在簽證中心辦理簽證時甚至都打了退堂鼓,聲稱「感覺處處都是坑」。先是要繳交各式各樣的服務費,價格也是較市場價格高出好幾倍;而預約之後還得要輪候4至5個小時才能進行辦理,不想花時間等也行,那就得再額外繳交四五百「插隊費」;而現場打印費,一頁十幾元,一份快遞收80元等赤裸裸的亂收費行為也是讓人微詞頗多;而更讓人無語的是,即使是一家三口同時辦理簽證,卻被要求給三份快遞錢。

種種亂象讓民眾大呼說好的「簡化手續提升效率」去哪兒了。

從這種亂收費的行為來看,其實是侵犯了消費者的權益。像簽證中心這類既有市場化屬性,但卻也有公共服務性質的機構來說,辦理簽證不應該把消費者當成任宰任割的冤大頭,而胡亂收費的簽證中心亦需要多一些限制。

有媒體就呼籲對於簽證中心的宰客行為,有關部門應該進行相應管制,依法查處並追究責任,希望不久的將來就能還老百姓一個合理健康的簽證辦理程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