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達斯不“忘本”,斥資3.5億歐元在德國小鎮建新總部大樓

2019年08月19日 16:51

  成立於1949年8月的阿迪達斯,從一個只有47名員工的工廠發展成為現在擁有超過5.7萬名員工的知名運動品牌。即使業務遍佈全球,這家德國企業沒有放棄位於偏遠小鎮的總部選址。

2019年8月,阿迪達斯在黑措根奧拉赫總部舉行一場70周年慶典活動,網球名宿斯坦·史密斯、前德國男足隊長菲力浦·拉姆等體壇名人出席。與此同時,阿迪達斯全新總部大樓“競技場”正式啟用。

首席執行官卡斯帕·羅斯德(Kasper Rorsted)說道:“我們有兩件事值得慶祝,一是公司70年走過的歷程值得大家為之驕傲,二是在我們‘體育世界’園區裡,一座名為‘競技場’的新辦公大樓建成並投入使用。”

總部園區共有5600名員工,佔據全球員工總數約1/10。新總部大樓“競技場”外形如同一座體育場館,可容納2000名員工,旁邊還建有名為“鞋帶”的辦公樓以及集餐廳、會議室為一體的綜合樓。

為了擴建德國新總部,阿迪達斯此次斥資3.5億歐元。至今,園區建設的總投入達到10億歐元。

實際上,對於尋求全球擴張的德國品牌而言,地處偏遠的黑措根奧拉赫不是一個最佳的總部選址。根據阿迪達斯的發展戰略,荷蘭阿姆斯特丹、中國上海和美國波特蘭這些分區大本營更適合成為德國品牌的新中心。

阿迪達斯全球人力資源主管卡倫·帕金(Karen Parkin)承認,新總部投資確定之前,公司顧問們曾考慮尋找一個更理想、更符合全球市場趨勢的總部基地。

儘管北美和大中華市場是阿迪達斯的戰略要地,但德國品牌最終決定立足黑措根奧拉赫。首席執行官卡斯帕·羅斯德認為,“這裡對我們的文化和身份認同非常重要,很多產品創造、品牌思考、指導方針都是從這裡開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