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來了4G要降速? 三大運營商集體闢謠否認

2019年08月20日 17:27

隨著5G手機陸續面世,大家在殷切期盼用上5G飛速網絡的同時,不少人開始擔憂,5G來了,但4G的網速好像被降低了。

隨著網路言論的迅速蔓延,有關於運營商為推廣5G而降低4G網絡網速的謠言開始散播開來,網上甚至有「有關4G降速的應對話術」的圖為證,稱4G降速的確存在。有網友還表示,通過實際測驗,現在4G網絡速度僅為1.5M/S,和理論上的12.5M/S網速相差甚遠。

雖然不少人親測感覺4G速度下降了,但是有些業內人士確認為並非是運營商在後面動手腳,而是隨著用戶流量的猛增,4G的基礎設施已開始觸及極限,從而領導網絡傳輸速度有所減慢。

不過,目前三大運營商均對此予以否認,5G加速並不意味著4G要減速,認為網速變慢,或許可以通過重啟手機或者查詢流量使用情況等方法來排查原因。

有業內人士認為,5G時代到來不但不會令到4G網絡降速,反而會提速。

而對於4G下載速率的範圍值,行業分析師稱,20-30Mbps或者30-40Mbps均是屬於正常範圍值,並非是減速後的效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