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地鐵站午休 兩位女孩悄悄送來43瓶水

2019年08月23日 17:12

21日下午,53歲的雷世富來到武漢地鐵4號線青魚嘴站內午休。他來自江夏,一周前到中北路一建築工地做木工。

因為工地炎熱,每到中午,他就和數十名農民工工友先到工地旁的地下商業街吃午飯,而後就在與商業街相連的地鐵站納涼午休。

下午1時,雷世富正坐在地上靠著牆打盹,突然他聽到身邊的工友在與人說話。他剛睜開眼,兩名年輕姑娘來到他身邊遞上一瓶礦泉水。

“謝謝,謝謝,謝謝!”雷世富接過水時,一連說了三聲謝謝。他不認識她們,也不知道她們為何送水,等他想問時,兩位姑娘已經走了。

雷世富說,兩個姑娘都很年輕,20歲上下,留著長髮。送水的時候,如果工人醒著,她們就把水送到工人手中,如果工人睡著了,她們就悄悄把水放在工人身邊。工友劉師傅也接到了兩位姑娘送來的水。他說,因為他不住工地宿舍,所以中午就到地鐵站納涼午休。

21日中午在地鐵裡納涼的工友有三四十人。兩位姑娘送完一件水後,見還有十多名工人沒有送到,於是又去買了十多瓶,然後送給餘下的工人。

“人美,心更美!”雷世富告訴記者,兩位元女子與工人們素不相識只是在地鐵站偶遇,但兩人沒嫌棄他們一身汗臭,還買水給他們,這讓他十分感動。

雷世富還拜託記者,如果能找到兩位好心的女子,請記者代他們40多位元工人向兩位女子說聲謝謝,祝福她們好人一生平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