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出行高峰人山人海怎麼辦?看看全國最適遊景區

2019年09月06日 18:20

十一黃金周是一家大小出外旅遊的好機會,可是,在旅遊高峰期出外,到處是人山人海,遊玩的興致也受到影響。有沒有好玩又不會很擠的地方呢?

高德地圖聯合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究所發佈《2018-2019中國主要旅遊景區分析報告》,通過景區熱度、客流壓力、交通便捷度等方面,統計得出景區的適遊指數。

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夫子廟-秦淮風光帶景區、麗江古城位列全國最適遊景區前三位。南方省份頭部景區入選適遊景區的數量較多。其中,浙江省上榜景區有6個,成為全國擁有最多適遊景區的省份。

《報告》顯示,北京香山公園成為“熱門又不擠景區”榜首,客流壓力最小,安徽黃山緊隨其後。從公共交通便捷度來看,廣東白雲山景區周邊公共交通最為便捷,其次是杭州西湖、西安城牆、山東泰山等景區。

此外,《報告》還從景區客流指數、好評量、差評量等方面,統計了景區口碑綜合水平。資料顯示,故宮博物院、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南京總統府的“口碑指數”最高,深受遊客好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