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女生易拉罐做爆米花釀慘劇 博主辦公室小野:不是模仿我

2019年09月11日 16:24

對於模仿網路或者電視的言行造成傷害的新聞常有聽聞,近日,山東棗莊市一名14歲女孩與鄰居13歲小女孩兩人模仿網上用易拉罐做爆米花的視頻,結果因酒精在操作過程中爆燃而導致燒傷,其中14歲的小女孩因傷情太嚴重而最終導致死亡。

在視頻中,博主辦公室小野使用的是酒精燈,可是兩名模仿的小姑娘家裡並無裝備,於是選擇直接點燃酒精。根據倖存的小女生事後回憶,兩人當時並未見到易拉罐其反應,於是在高溫情況下直接將酒精倒上易拉罐,剛倒出來立刻引發爆炸,兩個小姑娘身上立刻著火。

經過搶救之後,14歲的小姑娘全身燒傷面積達96%,最終不幸離世,而13歲的小姑娘全身燒傷面積也達到13%。而死者家屬因網絡視頻並未有給予足夠的風險提示而要和博主打官司。

而近日,拍攝視頻的這位名叫辦公室小野的博主助於打破多日沉默,在微博上發表聲明,回應了四條問題。

首先她否認小姑娘的模仿行為與自己的視頻有關;又強調當時拍攝因網友覺得有新意且好玩,有值得肯定的一面;此外,她解釋在視頻中需要專業操作的片段都有加風險提示和警示;不過最後,辦公室小野還是表示了歉意,承諾將下架有安全風險的視頻,進行整改和自查。

事已至此,也只能愿逝者安息,但仍需提醒各位網友明辨網絡訊息,保護好自己和周圍的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