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再裁員435人,涉及產品和技術部門

2019年09月11日 16:24

全球網約車商業模式的發明者Uber上市之後,股價表現糟糕,面臨著股東要求儘快實現盈利的巨大壓力。鑒於此Uber正在採取各種開源節流的措施。據外媒最新消息,Uber公司週二證實,其產品和工程技術團隊又裁掉了435名員工。Uber此次的裁員計畫,相當於公司員工總人數的8%左右。

據國外媒體報導,在最新一輪裁員行動中,Uber公司從產品團隊裁員170人,從工程技術團隊裁員265人。

該公司在接受國外媒體採訪時表示:“我們希望通過這些改變,重新設定和改善我們每天的工作方式,嚴格區分優先順序,並對本公司的高績效和靈活性負責。”

據消息人士透露,在此次被解雇的員工中,超過85%的崗位在美國,10%崗位在亞太地區,5%崗位在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

該公司還表示,已經解除了此前實施的招聘凍結。

Uber股價週二上漲近4%,但自今年5月上市以來,該公司股價仍下跌了20%以上。

Uber目前面臨著巨大的縮減運營成本的壓力。眾所周知的是,Uber背負著虧損的包袱上市,如今美國資本市場發生了巨大變化,不再關注概念和“故事”,更加看重實際的盈利模式和利潤指標。這樣的背景導致Uber、Lyft兩家網約車公司上市後股價大跌。

二季度,Uber公佈的財報顯示,季度虧損額52億美元,創造了2017年開始公佈財務資料之後的最大虧損記錄。作為對比,上年同期,Uber淨虧損為近9億美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