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記憶中的中秋節是什麼樣的?

2019年09月13日 12:56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又到一年中秋節,小編向大家道一聲中秋節快樂。

不知道中秋節在各位的記憶里是什麼樣的呢?這個象征著團團圓圓的佳節,是否有和親朋好友相聚一堂舉杯邀明月的回憶,又或者背井離鄉在外漂泊的遊子孤影獨酌思念家鄉的心情。

2006年,中秋節被納入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自2008年起,中秋節成為國家法定節日。

中秋節在最多數人的眼中一定是充滿溫暖情誼的佳節,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無論平日里多麼忙碌,都會放下手中工作陪伴家人共享天倫之樂。

而除了是團圓日,在古代中國詩人的眼裡,中秋亦是一個寄託思念的節日。辛棄疾曾在《一剪梅.中秋月圓》中寫道「憶對中秋丹桂叢。花在杯中,月在杯中」,劉禹錫亦在《八月十五夜桃源玩月》中吟唱「絕景良時難再并,他年此日應惆悵」;晏殊更通過「十輪霜影轉庭梧,此夕羈人獨向隅」來寄託思念。

中秋節作為傳統佳節,即是民族文化的結晶,也是遠赴天涯奔前程的華人們寄託故鄉情的特殊日子,愿大家年年中秋人團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