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東西,讓18歲小夥長了70歲的肺

2019年09月16日 16:06

“每日經濟新聞”9月16日報導稱,當地時間13日,美國伊利諾州一名正在飽受肺部疾病困擾的青年,將美國知名電子煙製造商“朱厄爾”(JUUL)告上了法庭。

這位青年名叫亞當·赫根瑞德,今年18歲,一年多以前開始使用電子煙。眼下,他已經被查出肺損傷,醫生告訴他的家人,他的肺相當於70歲老人的狀況,這種損傷是不可逆的。從那之後,亞當不能再像同齡人一樣蹦蹦跳跳,爬樓梯都很困難,而想當一名消防員的夢想也已經離自己越來越遠。

據央視財經報導,在當天提交的85頁起訴狀中,亞當及其代理律師指控美國知名電子煙製造商“朱厄爾”通過社交媒體等管道,故意將電子煙能夠提升社交地位的暗示灌輸給青少年,並指出這家公司沒有充分披露其電子煙產品中所含的有害成分。

此前,世界衛生組織發表報告,呼籲各國政府和消費者不要輕信煙草企業關於電子煙等產品的宣傳。報告說,所謂“電子煙損害小”等說法只是煙草企業的宣傳策略,應加強對電子煙市場的監管。

今年7月,國家衛健委規劃司司長毛群安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鑒於電子煙具有不安全性,對青少年健康行為習慣的形成會存在影響,所以必須嚴格加強電子煙的監管,目前國家衛健委正在會同有關部門開展電子煙監管的研究,計畫要通過立法的方式,對電子煙進行監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