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媽求變 也做廣告了!

2019年09月17日 16:01

曾以“不上市、不宣傳、不融資”自居的老干媽,近日憑藉著一則魔性視頻“出圈”了。

老干媽一段鬼畜視頻近日登上了微博熱議話題榜,這段關於老干媽的廣告宣傳視頻底下有著高達4萬多的評論。在面對自身問題,以至市場施壓,老干媽也要求變改革了。

自2014年6月,老干媽陶華碧將個人僅持有的1%股權轉交給次子李妙行,讓他擁有老干媽51%控股權後;陶華碧全身而退,老干媽進入“後陶華碧時代”。

內部問題由此頻生。在陶華碧離開後不久,老干媽變味的消息不斷擴散;有消息稱,在成本壓力之下,老干媽放棄了貴州辣椒,轉而選擇更為便宜的河南辣椒。2019年5月,又發生了老干媽配方洩露事件,公司離職人員轉投他廠,這導致老干媽損失1000多萬元。同年8月,老干媽廠區失火,有消息稱,失火廠房產能占老干媽總產能的近1/3。

內部問題不斷,外部競爭又加劇。除李錦記、飯掃光、利民等老牌競爭對手外,一些自帶光環的明星款品牌也漸漸增多。面對種種質疑和市場衝擊,老干媽也要求變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