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走紅再盼身價上漲,UFC尋求1億美元轉播版權合同

2019年09月17日 17:01

終極格鬥冠軍賽(UFC)又來中國了,不過這次不是在八角鐵籠中。

日前,據《紐約郵報》報導,UFC正在與中國網路媒體平臺洽談一份新協議,尋求將其在中國的轉播版權價翻一番,達到5年1億美元的規模。

2016年,UFC與中國的網路流媒體PPTV簽署了一份為期5年的轉播協定,這份5年合同的總額約值5000萬美元。

但隨著張偉麗在今年8月31日的UFC深圳站奪魁,一舉創造中國選手首奪UFC金腰帶的歷史,UFC總裁白大拿(Dana White)似乎不想在中國市場錯過這個絕佳的變局良機。

這家總部位於拉斯維加斯的綜合格鬥(MMA)賽事巨頭,已開始展望未來,就其下一份媒體轉播版權交易展開談判。

據《美國日報》報導,目前,除與現任的合作轉播方PPTV外,UFC同樣和在體育數字媒體平臺摩拳擦掌的互聯網公司——阿裡巴巴及騰訊進行了會談。

近來,在UFC之前,海外頂級賽事一直在通過中國網路數位媒體的大力加碼擴展其在中國的市場佈局。

今年7月,騰訊擊敗阿裡巴巴,與NBA敲定五年總價15億美元的獨家轉播協定,他們將作為“NBA中國數字媒體獨家官方合作夥伴”至2025年夏天。

而PPTV則與英超簽訂了為期三年的數位平臺轉播協定,總額達到7億美元。

天價轉播協議背後,體現了這些兼具品質和商業價值的高水準賽事在中國市場的火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