孰真孰假? Costco進入中國一個月 「仿版」卻從去年就開始蠢蠢欲動

2019年09月18日 11:53

Costco才打入中國市場不到一個月,先後幾次登上熱門頭條,這家超市在中國市場的闖關之路不愁沒意思。最近Costco又上了熱搜,這一次可是因為市面上出現了「真假美猴王」一樣的劇情。

在上海閔行區開設了第一家Costco門店後,市面上很快傳出了消息稱還將在重慶、成都以及上海其他地區再開設多家門店。吃瓜群眾們不經納悶,剛進入中國不到一個月,就如此快速的在中國市場擴張,這是為什麼?

在內地媒體記者的求證下,Costco方面表示並沒有新增門店的計劃,市面上宣揚要開設更多門店的公司與Costco方面毫無關係。

而在進一步求證下發現,說要大肆開店的這個Costco,其實背後是一家名叫香港財合的公司,這家公司的總裁謝世銘所給出的理由是Costco的商品由一家名為Life’s Organics的公司在管理。在往深處細究會發現,這家公司與Costco所簽訂的並非什麼合作協議,而是任何Costco的會員都能在網上填寫的協議,而這個協議也只能表示允許香港財合銷售Life’s Organics從Costco買來的商品,至於其他所謂的授權則完全沒有根據了。而這家公司早在去年就開始以Costco的名義四處簽訂合作項目。

根據工商信息顯示,目前在上海閔行區開設的Costco的確由美國Costco100%持股,相信看到這裡大家心裡大概也明白了事情是怎麼一回事。至於香港財合這個要馬不停蹄開Costco門店的計劃,大概率是要黃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