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現“疊羅漢”式裝運,從北到南行千里驚呆交警

2019年10月09日 18:20

一輛、兩輛、三輛……當台州高速交警四大隊民警李輝看到眼前這輛剛剛駛入高速公路收費站的大貨車時,瞬間驚呆了。這哪是運送貨物,明明就是在“疊羅漢”。這樣的車輛要是駛入高速公路,那不得鬧出人命來?

10月5日晚上6點多,S28台金高速壺鎮收費站的收費員在工作時,發現一道奇特的“風景線”:一輛行駛的貨車上疊著兩輛貨車,正朝收費站駛來!收費員也是頭一回看到這樣開車的,趕緊把這些車勸下來並向高速交警報告。

18點30分,台州高速交警四大隊民警李輝趕到收費站,接收了這些移交過來的“疊羅漢”後,著實嚇了一跳:它們一共有七輛輕型的新貨車,分別以“三二二”各成一組疊在了一起。至於這車怎麼疊上去的,交警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不過如此“耍雜技”,看著三輛貨車疊在一起的奇景,大家真為開車的小夥子們捏一把汗。
駕駛三輛貨車的司機們分別下車向李警官解釋。原來三人是從山東聊城給車老闆送貨到麗水,這1200多公里的路,都是“三二二”的組合開過來,“每輛貨車上裝載的行車,都用起重機吊上去的,之前在東陽下了一次高速,已經卸了兩輛。”小夥子們說,這一路過來,每個人能賺2000多塊錢,雖然國慶假期忙了點,但收入合理,心裡也很高興。

然而李警官看著搖搖欲墜的貨車,心裡一陣擔憂。雖然行駛中的貨車已辦理臨時行駛證,但是如此“疊羅漢”運輸新車,運氣不好車頭車尾會失去重心導致翻車,後果將不堪設想。

隨後交警對於司機們不符合規定的運輸行為進行了相應處罰,李警官還對他們教育說,今後不能再這樣運載汽車了,“萬一掉下來一輛車,砸到其它車輛就得不償失,雖然能賺個2000多塊錢,可生命更可貴啊。”

最終,高速交警在收費站外安排了位置,要求三位司機將疊在上面的貨車卸下來,讓公司安排其它正規商品運輸車再進行裝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