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面前主動放棄造車夢 戴森此舉明智麼?

2019年10月14日 16:56

現在似乎無論你是做哪一行的,都能來玩轉一把電動車概念,早前就連靠一把概念吹風機名聲大噪的戴森也據說要開始搗鼓電動車。只不過還沒見到實際成果,最近戴森就選擇知難而退了,據說這一波跨界操作令戴森開始意識到電動車這一行,水可太深了。

一項具有創作靈感的戴森在電動車領域也不乏創意細胞,早在2017年,戴森公司曾表示將在2021年開始推出電動車,而這款電動車將會是獨具匠心的一款產品。只不過,兩年後,戴森卻主動坦承研發部門對於這款想像中的電動車不具備實際可行性。

除了從技術上的難以操作之外,戴森選擇推出這一市場的另一大原因恐怕與市場競爭飽和度也有莫大關係。

在各家車企紛紛將燃油車的研發重點轉移至新能源電動車上之後,蜂擁而至的研發投入紛紛砸向這一領域,加上不少電動車新星車企的出現,一時間老牌車企和新面孔都讓電動車的風口略顯擁擠。

雖然戴森在電動車上下了血本,但現時選擇放棄繼續製造電動車,業內看來或許是及時止損的一個明智之舉。

只不過,暫時放棄造車夢的戴森會否在市場冷靜過後再度重啟造車計畫,暫時就不得而知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