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追蹤】ESR:未來亞太區物流地產行業仍有很大增長空間

2019年11月01日 18:13

亞太區最大的物流地產平台ESR(01821-HK)今日於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公司首掛開報17.6港元,全日收報17.7港元,成交量9647萬股,成交金額17.1億港元。

上市儀式結束後,公司主席兼非執行董事Jeffrey PERLMAN稱,公司今年6月尋求赴港上市,但考慮到當時存在一些難以控制的地緣政治風險因素而選擇擱置上市計劃,但仍然留意到眾多市場投資者期望公司能成為一家公眾公司。加之公司見到早前同樣擱置上市計劃的百威亞太(01876-HK)亦於聯交所成功上市,為公司增添了信心。

而從業務角度來說,公司100%專注於亞洲市場,相信於香港上市可成為公司實現價值的正確選擇。

ESR一塊主要業務為資產管理,其業務體量不斷擴大,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資產管理規模已達到202億美元。

Jeffrey PERLMAN表示,公司未來會持續加碼發展資產管理業務,為資本合夥人提供價值,同時也將獲取優質項目給到租客。他認為,未來亞太地區的物流地產市場仍有很大成長空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