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深擬建時速600公里磁懸浮!兩地機場僅距20多分鐘

2019年11月15日 15:16

時速600公里的高鐵是什麼概念?從白雲機場到寶安機場僅需20多分鐘!

今年6月,廣深第二高鐵正式被提上議事日程,這條首次連接廣州和深圳兩大城市核心區的高鐵線路,將有效解決目前廣深兩地鐵路運力不足的問題。

近日,深圳《廣深高速磁懸浮城際鐵路規劃研究》提出,時速達600公里的高速磁懸浮列車或將應用到廣深第二高鐵。現時廣深港高鐵接入廣州南站,距離廣州中心區距離較遠,廣深鐵路速度則較低;而且兩條鐵路的運能亦接近飽和,無法滿足廣深之間日益增長的客流需求。新增廣深第二高鐵通道,擬連接廣州知識城、東莞中心區、深圳南山前海地區等,北接湘粵第二通道,南延連接香港東大嶼新中心。

今年6月,按廣州規劃,廣深第二高鐵將從深圳寶安機場出發,經東莞後到達廣州境內的黃埔站,然後繼續北上至白雲機場站,最終到達廣州北站;還有一條支線到達黃埔站、知識城站。還將串聯廣州南站、廣州站、廣州東站、黃埔站。

灣區時代,廣深雙核將迎來更高速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