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牛盯上普通話水準測試:收取10倍費用“代報名”牟利

2019年11月29日 16:48

黃牛盯上普通話水準測試,代報名收取10倍費用牟利!

北京朝陽語言文字測試中心 ,前幾次放號當天兩三分鐘150個號瞬間就沒了,考試現場80%的考生要求改聯繫電話,明顯是黃牛搶到號後倒賣! 四川地區普通話考試名額更難搶,每次名額在幾秒鐘後就沒有了。

搶不到名額的小佳,迫於無奈找代報名商家,對方開價165元才能買一個名額;北京學生小萱,也花了138元完成了報名。而官方價格社會人員考試費為50元,學生只需25元;市場上最高黃牛價可炒上580元。這些代報名商均提供一站式服務,即跑腿排隊代報名、成績查詢、合格領證,一站式搞定。

為甚麼今年普通話水準測試那麼火? 據熟悉市場脈搏的黃牛小齊稱,2019年國家政策改革,現在很多職業都需要有普通話證,比如公務員、教師等,全北京有30多萬的社會人員考,名額卻只有7萬多。供不應求下市場自然形成。

面對新難題,北京的測試中心面向社會新增6場,共計4200人次的測試;報名系統也採用先註冊後報名的方式,從源頭上杜絕了刷號、代報名的現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