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難時刻 匯豐給香港員工明年獲外一日年假!

2019年12月02日 12:57

香港社會事件持續半年,嚴重重創香港經濟,企業裁員、減薪、放無薪假之聲不絕。不過,在一遍愁雲慘霧下,上班一族今天傳來一則好消息: 匯豐香港員工2020年將獲額外一日年假。

據了解,匯豐香港區總裁施穎茵於今天向員工發佈內部電郵,包括長期僱員和兼職員工在內的全體員工,將於年獲得額外一日年假,以感謝員工過去數個月作出的努力。目前匯豐香港員工的年假,視乎員工職級,由18日至30日。截至2018年底,匯豐在香港的員工共3.1萬人。

匯豐發言人表示,一直視員工為最重要、最寶貴的資產。在過去數月,即使面對各種不同情況,員工依然專注地以專業態度服務客戶,並維持銀行正常運作。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出,持續近半年的社會風波,重創香港經濟、嚴重干擾社會民生,但慶幸對香港金融市場影響仍相對有限,金融市場一直保持暢順有序運作。近日,有酒樓食肆對員工一連兩個月減薪5%,以保全體員工工作機會;亦有酒店要求員工放兩個月年假及無薪假;致力削減經營成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