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太太收入超過自己 男性壓力大增

2020年01月24日 16:00

當太太的薪金高於丈夫,這位丈夫會有何感受? 據一項調查顯示,當太太收入超過自己,丈夫的壓力大增。

巴斯大學在過去15年間,對來自美國的6000名夫妻的收入,和相應的心理狀態進行調查。研究發現,當男性作為家庭唯一收入來源,或主要收入來源,男性的心理壓力會減少20%;反過來,若女性伴侶收入超過自己,甚至成為家庭唯一收入來源,男性的心理壓力會飈升40%。

雖然男性若是家庭唯一收入來源,在生活指數高企環境下,其實男性也會覺得不開心;但若女性伴侶成為家庭收入支柱,男士會感到更不開心。

社會的倫理價值,男人應該是家庭的支柱,負責養家糊口;違反這個常態,不免讓男人感到更彆扭。

有來自中國的女高管,便很知情識趣。因為她意識到,收入超越丈夫後,兩者的關係開始失衡,這樣將對這段婚姻相當不利。她開始在家收斂起在職場中那管理者的口吻,不會對丈年扯高氣揚;盡量迴避討論收入問題,並在許多家庭事務決策上,對丈夫意見表現尊重,以管理好這段婚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