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查獲重新包裝過期15年口罩 小心買到問題口罩!

2020年02月13日 15:54

在大家每天苦求口罩的時候,無良商家又出來做妖了,竟然有人把過期15年的口罩翻出來賣!

連日來,各地市場監管部門公佈了一批“問題口罩”違法案例。浙江蘭溪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巡查時發現,蘭浦路一沿街店面門口及樓上有人正在重新包裝口罩。涉案當事人為王某,涉案口罩舊包裝顯示為浙江某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生產、注冊商標為“舒達寧”的普通脫脂紗布口罩,生產日期為2003年5月16日,有效期至2005年4月,整整過期15年。

相信很多人想知道,如果使用過期口罩,會有防護作用嗎?專家表示,隨著口罩保存時間的延長,過濾材料上的靜電會慢慢減弱甚至消失,比如原來過濾效率有95%,靜電消失後過濾效率會下降到不到50%。靜電消失,只會降低過濾效率,呼吸阻力基本保持不變,所以口罩佩戴著還是會有悶氣感。

有關部門提醒消費者,買口罩請到正規藥店或網上藥店購買,請勿在微信、二手貨轉讓網站等不具有銷售衛生防護用品資質的平台購買,以免上當受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