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長安大學花30萬為貧困生補助網課流量費

2020年02月19日 18:39

疫情下,學校停學不停課,紛紛改以網上教學形式繼續上課。不過,對貧困學生而言,這可是一個新難題。暖心的長安大學有見及此,花30萬為貧困生補助網課流量費,每人100元。

2月14日,長安大學宣佈,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該校為保證“停課不停學”,將採用網絡授課方式展開教學。為了方便家庭經濟困難的同學在家利用網絡進行學習,長安大學學生工作部對此情況進行了前期調研。結果發現,有15至20%的學生家中未裝無線網絡,需要利用數據流程量進行學習。長安大學決定,給予全部3055名特困學生每人資助100元愛心流量費用。

長安大學學生資助中心主任歐陽韜表示,學校進行了計算,一個學生一個月上網課使用的流量費在80-100元,因此決定資助特困學生每人100元。錢雖然少,最需要的學生收到後也很感激。因為學校地處西部,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比較多,期望藉此讓大家放心地學習網課。此前長安大學也曾給1000名貧困學生飯卡充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