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新冠肺炎也許會像流感一樣長期和人類相伴

2020年02月20日 12:56

也許每個人都在期盼新冠肺炎疫情的拐點到來,又或許很希望新冠肺炎聲勢浩大地侵襲人類後又節節潰敗從而徹底消失在人際之間。

但是,最近中國工程院副院長、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王辰在接受央視採訪時提到了一種令人意外的設想:新冠肺炎有可能在未來轉變成慢性疾病,就像每年的流感一樣在人類群體中長期存在。

17年前的非典來勢洶洶,但去也匆匆,傳播性和致病性都很強。而這一次的新冠肺炎或許還是有些不一樣,在這種並非天方夜譚的假設下,他呼籲大家可能需要為此做好準備。

目前,新冠肺炎仍然存在人傳人的情況,為了最大限度的減少人傳人的影響,內地普遍開始進行封閉小區、隔離患者等多項措施。

王辰認為,對人際傳播造成風險的一個因素在於由於醫療資源有限,一些病人在收治之前在社會逗留時間太長,令到傳播風險加大。他認為只有盡可能快的發現目前社會上的患者並且及早收治隔離,這樣才能更好的抑制疫情擴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