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潭醫院綠黃紅區如何運作? 攝像鏡頭帶你一探究竟

2020年02月20日 13:46

說了這麼久的新冠肺炎,知道了火神山雷神山醫院,知道了方艙醫院,但你有好奇過這些醫院的運作是怎樣的嗎?患者如果要求醫診斷又會是怎樣的呢?最近,武漢金銀潭醫院里,來自福建第一批援助武漢醫療隊的醫生,用鏡頭記錄下病房診療全過程,一解大家的好奇心。

醫院里,一共分為三個綠、黃、紅三個區域,綠色區域是醫療人員首先要進入的區域,也是整個救助緩解最為安全的區域。在這裡,醫護人員要經過洗手清潔、戴好口罩、帽子以及護目鏡等做好各環節防護措施,同時醫療人員對患者可以進行遠程診斷。

接下來便是黃區,這一區域類似於一個緩衝區,醫務人員做好更細緻的防護措施,包括穿好隔離服、戴上手套等。

接下來的紅區便是一個關鍵區域,在這裡有患者治療室,配備有呼吸機、血氣機等診療設備,四處可見都是醫療人員,包括巡視病人、測量體溫以及進行每日治療情況記錄等工作。

因為三個區域的互相隔離,在醫院裡如果需要與外界溝通,醫生隨身攜帶的神器是一個對講機,紅區的醫護人員將患者狀況以及治療建議記錄下來並通過對講機發送給綠區的醫生,再由綠區醫生審核並傳達給黃區醫護人員去執行。

當紅區醫護人員完成一次診療步驟要從紅區出來怎麼辦?這些紅區的醫護人員並不能原路返回,而是有一條專用單向通道,根據規定按部就班脫下防護措施,最終安全返回綠區。

雖然看似流程繁瑣,但是這對於疫情控制和患者治療以及保障醫護人員安全,十分有效且有必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