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第一股老闆身價超丁磊黃崢 玩互聯網不如養豬?

2020年02月26日 16:07

鼠年開市首日,牧原股份大跌接近一成,不過即使沒有開門紅,這家公司的後續走勢還是爭了一口氣,截至目前累計漲幅超過五成。2月25日公司收市股價報119.97元/股,隨著股價的攀升,公司以2644億元市值創新高,成功躋身國內養豬第一股。

而隨著公司股價不斷走高,公司創始人秦英林夫婦的身價也攀升了不少。在過去一年時間里,秦英林個人財富足足翻了三倍,不但成為河南首富,也躋身2019年度福布斯中國富豪榜第九位。

豬在風口上,養豬的企業也崛起,以其目前的身價來計,一舉超過了去年底排在其前面的網易丁磊和拼多多黃崢。

在2014年到2018年間,牧原股份的淨利潤總和不到60億元,但根據公司發佈的2019年業績預告,預計去年全年的盈利可以達到60只64億元,這意味著過去一年的盈利足足抵得上過去五年的成績。

2019年超級豬週期的推動下,牧原股份的業績增長實在驚人。而也是靠這一波超級豬,把丁磊和黃崢擠到後面的秦英林可謂度過了一個風光之年。

不過,干互聯網真的不如去養豬嗎?那可不一定,雖然拼多多目前還在虧損中,但根據網易前三季的營收和淨利潤水平,也足以碾壓牧原股份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