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難刷臉 設計師腦洞大開推出一款刷臉專用N95口罩

2020年02月27日 13:04

最近,戴口罩成為了幾乎所有人外出的標配,可是戴著口罩,要刷臉識別解鎖手機或者出入公司大門的時候,卻發現每次刷臉都要摘一次口罩也太麻煩了。

為了解決大家的這個煩惱,一個來自美國的設計師設計出一款即使不用摘下也可以進行人臉識別的口罩。

其實這個口罩也算是設計師的腦洞大開,既然面部識別被口罩從中阻隔,那就在口罩上大做文章好了。這位設計師將人臉部被口罩遮蓋的部分打印在口罩上,當你再戴著口罩時,面部識別技術仍然還是能識別出整張面部。這樣,既解決了需要經常脫戴口罩的煩惱,又能輕鬆解鎖手機。

那麼,這一系列過程如何操作呢?首先,你得使用這個口罩的應用程式,將你的面部上載至網站,然後進行一些微調,來讓印製在口罩上的臉部和真是面部更加吻合。在這之後,就可以打印出這個和你真實面目貼合度很高的口罩了。

這款口罩選用的是N95類別口罩,售價也不便宜,每個口罩售價在40美金,約合人民幣282人民幣。不過,目前這款口罩還沒有明確的生產發售日期,還停留在概念口罩階段。

不過想要解決戴口罩刷臉解鎖難這一問題的還不止他們一家,據了解中國一家科技公司正在考慮研發一種面部識別技術,讓用戶在戴著口罩情況下也能輕易面部解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