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刃出鞘》導演: 電影裡,壞人不能用蘋果手機

2020年02月28日 14:39

電影《利刃出鞘》導演裡安·詹森(Ryan Johnson)日前接受採訪時透露了一個秘密,iPhone“植入”電影裡,壞人不能用蘋果手機。

詹森正在分析電影中的一個場景時說,“我不知道要不要說出來,因為它會壞了我寫的下一部懸疑片。不過,算了我說,這很有意思。”“蘋果公司允許你在電影中使用iphone,但如果你在看懸疑片的話,裡面的壞人不能在鏡頭前使用iphone,”說了後,他笑言電影中的壞人,以至要為此保密的製作人,現在應該想‘殺’了他!

其實蘋果公司不希望他們的“植入”是通過電影中的壞人完成的,就像汽水公司不希望觀眾在大螢幕上看到他們品牌的易開罐被扔進垃圾桶一樣。

這種“好壞判斷法”在很多電影和電視劇中都成立:好人用iPhone和Mac,壞人用Windows和安卓。這可以在美劇《24小時》中得到了印證。

蘋果對電影和電視節目的嚴格監管也體現在“Apple TV+”的內容製作過程中。蘋果的高管們會“干涉”內容製作,鼓勵視頻製造者摒棄露骨或者成熟的內容,多製作“家庭友好型”的視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