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琺科技”推虛擬偶像出道,“造星”虛擬KOL翎Ling

2020年05月21日 14:34

由“魔琺科技”與“次世文化”共同打造的網紅翎Ling已於近日出道。翎Ling結合了雙方在虛擬內容智能化製作方面的技術背景和泛娛樂領域的內容策劃,運營背景。

「魔琺科技」是次推出的翎Ling為超寫實虛擬虛擬KOL,與萌系,日韓風的虛擬偶像的非寫實風不同。翎Ling的風格屬於超寫實風,外貌身材極具東方特色,識別度較高。具有“高級臉”的Ling外貌氣質也更符合國際化的審美認同。

虛擬KOL依託其網絡屬性,天生具有流量熱度,更容易吸引次時代的消費者關注,其亞文化內涵也更貼更Y世代,將帶來更大的收益。

有完整營銷團隊,虛擬KOL的個人身份,生活方式,外貌,思想和行為,可適應不同品牌基調,內容特性進行精心設計,調整和籌劃。而超寫實的KOL則進一步突破了動漫人物和限制,具有更強的真人替代性。

虛擬偶像超越了傳統屬性、類別、人設等,更不會因太高頻率出現而讓人厭倦,相較真人都可控,具有更高的潛在營銷價值。

“魔琺科技”創始人柴金祥介紹,“魔琺科技”的在建設虛擬KOL“基礎設施”,底層技術和美術能力都有優勢: Ling能夠在靜態的廣告大片中出現,可以-- --利用表演動畫技術來進行表情,眼神,身體動作,手指動作的自然表演,並服務和實時線上直播和線下互動,進行精確的互動。


據介紹,Ling將陸續試水短視頻和直播,並參與商業代言等線上線下活動。運營團隊在Instagram上,微博及抖音,B站等進行Ling三維形象的圖片,短視頻,直播日常內容輸出。

在國外市場,由“講故事的人,社交媒體專家和合作夥伴經理”組成團隊成功孵化了一系列虛擬KOL。專注時尚圈的時尚少女Lil Miquela和肯德基的品牌吉祥物肯德基上校等虛擬偶像和KOL 形成了歐美市場中完整的虛擬人物。

虛擬偶像背後的技術依托是人工智能和數字藝術的發展,預計在AR / VR等虛擬現實技術和5G發展下,有越來越多虛擬人物面孔進入社交媒體中,成為調節消費者和影響購買行為的強大工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