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競史最貴:RNG向小叮噹索賠5000萬違約金

2020年06月03日 15:25

5月份,電競《絕地求生》項目職業選手、“00後”左梓軒,即小叮噹,發佈了一條微博,文中寫道:“昨天比賽結束,我在RNG的兩年職業生涯也就此畫上句號。”

其實,橫在選手和俱樂部之間的,是一個堪稱中國電競史上有關個人的最貴訴訟案,涉及金額高達5000萬元人民幣。這起糾紛源於RNG俱樂部認為小叮噹沒有按照俱樂部要求簽約直播平台虎牙,引發合同糾紛,繼而訴諸法律。

小叮噹方面則反駁,過程中缺失了與當事人協商新合同的環節;希望公司能夠和市場上主流的平台進行洽談,問題在於公司只接觸了虎牙一家。小叮噹在上一個合同與直播平台鬥魚有著良好的合作,他在鬥魚上擁有大量粉絲,從個人角度,小叮噹希望能夠延續這樣的合作。隨著公司與虎牙完成簽約,小叮噹與RNG之間的矛盾走向激化。

小叮噹作為一個職業選手和一個人氣主播,他在與俱樂部簽署比賽合約的同時,也將經紀約交由俱樂部代理,而非擁有自己的經紀人或者經紀公司。隨著行業的不斷發展和完善,相信未來會更加趨於合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