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豬狂賺三千!最強豬週期還有兩三年?

2020年06月30日 11:44

沒有人想到,這輪風口上的豬能被吹這麼高。
自生豬價格在今年2月下旬達到每公斤逾38元高點後,價格明顯回落。5月22日,生豬平均價格跌至每公斤逾27元,較高點下跌接近30%。不過近期豬肉價格又有所回升。

今年價格巔峰期,養一頭豬最多可以賺3000元。高利潤吸引更多勢力加入養豬大軍,工業化養殖大企業加速跑馬圈地。龍頭企業擴張擠壓中小散戶的產能。
這陣風還能吹多久?今年年中的價格回落似乎給出信號,但更多業內人士表示,今年豬肉價格將維持高位,而拐點可能在兩、三年後出現。

各大豬企未放緩擴張步伐。有豬商表示,去年3月時只有1200頭母豬,商品豬一萬頭。到今年11月份要增加到8400頭母豬! 擴張需要人才配合。有豬商表示,年薪50萬、60萬都不是問題。很多技術總監和場長月薪都高於2萬元。

不過有豬商開始擔心,出現以前豬週期的惡性循環,大型豬企都在擴產;高養殖利潤驅動養殖戶窩蜂湧入供需失衡致全行業整體虧損,一輪豬週期唱響最後挽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