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百年老銀行搖身一變成特色Starbucks

2020年06月30日 13:52

繼北京坊及深圳萬象城之後,星巴克(Starbucks)於中國再下一城,選址天津再開設「星巴克臻選旗艦店」。該店最大亮點為與文物古建融合,將於本月30日正式開業。

天津星巴克臻選旗艦店開設於恒隆廣場內一幢建築─原浙江興業銀行。該建築不但擁有近百年建築歷史,亦屬天津市級文物,現改建為星巴克,並以最大限度保留文物原貌,Starbucks為修復他們,歷時3年費盡心力修復。於室內設計方面,亦承載著融匯古今創新的元素,包括巨型圓形穹頂畫、古老的石柱和石雕、手工敲擊而成的純銅臻選咖啡吧台等。

原本的燈飾在修繕中已被拆下保存,如今的穹頂換成了當代繪畫名師楊昆老師的手繪,代表着星巴克咖啡經典的咖啡樹蔭造型。獨具匠心的是,在畫面之上,還增加了吸音軟包結構,最大限度吸收了空曠的迴響,提升顧客在建築空間的體驗。

在一樓大廳正中央為船型臻選咖啡吧台,另一端則為Bar Mixato,提供超過30款創意特調雞尾酒、葡萄酒和精釀啤酒,並為顧客提供咖啡和特調酒飲的創意組合。同時,大廳右側設星巴克旗下高端茶飲品牌茶瓦納TM(Teavana)專屬吧台。顧客行至吧台遠端,更能發現一間隱蔽的茶室。

星巴克中國零售總裁兼首席運營官蔡德粦強調,星巴克天津首家旗艦店位於歷經百年的浙江興業銀行大樓,這裡見證著幾代天津人的輝煌。星巴克通過3年的努力,融合傳統歷史文物與創新星巴克體驗,希望能為顧客呈現獨一無二的體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