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我是爺,在海口處處遇到爺 --女企業家談投資感受

2020年06月30日 17:31

在深圳我是爺,在海口處處遇到爺,一位敢言的女企業家談到她的投資感受。

袁慧鷹是海南雙成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近日她在市政協會議上發言,分享正在建設自貿港的海口與深圳的不同。她說,前些日子,她在深圳一個上午註冊了一家半導體公司,下午就接到深圳招商局來電,介紹的福田區對半導體公司有政府補貼,並建議她寫一份商業計劃書,看是否符合並會協助她申請! 她到福田區考察,又獲得工作人員殷勤對待,詳細講解;並留有聯繫人及電話保持聯絡。得知她的企業有意上市,對方就提出可以請深交所、券商和政府重點項目負責人,一起來幫公司做上市前的分析輔導。

反觀海口市,面對的卻是政府工作人員冰冷生硬的面孔,她曾多次聯繫海口某區分管環保的領導到公司調研,一而再被推遲,最終不了了之。還有,公司按要求上報材料,幾個月過去了,杳無音信。袁慧鷹去問負責上報的某部門,說是報到省裏了。袁慧鷹不放心,親自去省裏查詢,省裏說還沒報上來。

在兩地,她感受到‘權力的傲慢’和‘五星級服務的體驗’的差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