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龍頭依然具備估值修復空間

2020年07月06日 12:51

家用電器屬於可選消費行業,所謂”可選消費”,是指的除食品、日用品等生活必需品以外的消費。

家用電器則指的在家庭等日常場景中使用的各種電子器具,其主要分為大家電和小家電兩大領域,大家電包括白電(空調、冰箱、洗衣機等)和黑電(電視、家用遊戲機、音響等),小家電包括廚電和其他小家電等。

通常,消費者購買家電主要來自兩大需求,一是新增產品需求,主要受房地產開发銷售影響;二是來源於更新需求,主要是受消費升級、產品使用年限等影響。

內銷線上渠道率先回暖、線下渠道有望逐步恢覆,海外冰箱銷售繼續回暖,居民食品囤積需求穩定外銷訂單,洗衣機需求或面臨短期沖擊。

小家電產品內銷以線上消費為主,疫情影響下,更深化了線上渠道影響力,且部分小家電產品出口占比較高,但居家隔離導致部分廚房小家電訂單增長,我們更為看好以廚房小家電為主的出口型小家電企業保持較穩定訂單水平。

廚電受到精裝修產業賦能影響,地產銷售與竣工數據回暖預期得到強化,工程及零售渠道優勢企業收入或有明顯改善。


電視出口銷量占比較高,且全球主要產能集中在中國,短期海外部分城市關店、渠道受阻或影響零售需求,但後續回補的可能性較高。

作為消費板塊的重要組成部分,家電行業亦享受著居民消費升級這一長期紅利,保持著快速發展趨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