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偶像“成團” 人類應用AI迎美好未來

2020年07月10日 18:06

全球首支人工智能MV“智能家園”在2020世界人工智慧大會雲端峰會發佈,由四位AI虛擬偶像微軟小冰、百度小度、小米小愛同學和bilibili泠鳶yousa傾情獻唱,他們唱跳全能還會作曲,你要pick哪位虛擬偶像?

“我想我可以改變世界,和你分享更美的家園。”歌詞道出了人類用人工智慧迎接美好未來的前景和信心。

微軟小冰的特別之處不僅是“出道早”,還是《智聯家園》的作曲人,向觀眾展現了人工智慧的創意和魅力。微軟(亞洲)互聯網工程院副院長、小冰團隊總負責人李笛說。“小冰的作曲優美抒情,展現了人工智能‘多才多藝’的一面。

AI虛擬偶像的“成團”獻藝,還有比秀出技術實力更重要的意義——推開人類應用人工智能的大門。

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小愛同學月活用7050萬,同比增長近55%。在IoT領域,小愛同學已連接2.52億台設備。截至2019年6月,搭載小度助手的智能設備啟動數量已達到4億台。
如何讓人工智能與人類真正交互,讓人工智能具備自己的價值?這是人機協作時代技術開發者和大眾共同關注的話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