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賣房4年:見過太多人簽合同前崩潰,為房子賭上一生

2020年09月16日 12:47

中國人對房子的感情是比較濃烈的,而大城市的房價水漲船高,想要留下來的人們圍繞著買房這一主題,奮鬥一生。在北京任職地產經紀的他,除了談判的過程,讓他記得很清楚的一點是,最後簽完合同女客戶的眼淚都流下來了。很多客戶在臨買房的前一個刹那,精神都會有點崩潰。特別在北京上海這種地方,因為壓力太大了。

他的第一張成交單是一個快80歲的大叔,一條腿是壞的,帶著拐杖,每次看房都坐公交從很遠的地方過來。他用自己的拆遷款給兒子買房,兒子是北京的一個圖書館管理員,閒職,收入低,沒什麼上進心,一個月收入三四千。大叔拖著那條壞腿看了海澱區100多套三居室,最後買了北五環的一個小三居室510萬,看了半年多的時間,他兒子一次都沒出現過,簽合同那天才來了。

他職業生涯裡最煎熬的一次談判,從下午4點談到第二天早上5點。夫婦兩為了孩子買了一套學區房,但資金緊絀,談一會兒就去問爸媽借錢,談一會兒又去問丈母娘借錢,能借的都借了個遍。買套房子,掏空了兩家的6個錢包,把能拿的錢拿得乾乾淨淨。最後這套房子600多萬的價格,單位精確到千位元數才簽了。

北京疫情反彈後原本有投資者想迅速抄底,沒想到買完以後片區房價一直跌跌不休。北京二手房“金九”行情未現,買房手續還沒辦完房價跌去十幾萬甚至幾十萬現象也較為常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