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宣布世界首架商用零排放飛機生產計劃,預計2035年投入使用

2020年09月24日 15:45

航空航天巨頭空客宣布首架商用零排放飛機生產計劃,它以氫燃料為飛行主要動力,預期到2035年投入使用。

空客方面介紹,零排放飛機zero-emission三項設計概念主要包括渦輪風扇設計、渦輪螺旋槳飛機設計和混合翼機身設計。

空客副總裁格倫•利韋林說,公司預計在該項目上投資數十億美元,目前,空客已經開始與航空公司、能源公司和機場展開合作。

空客首席執行官Guillaume Faury指出,從排放量極高的噴氣燃料向氫氣的轉變,意味著對整個航空業生態系統進行改造,例如氫氣運輸、加油站基礎設施建設、機場配套設施等。

根據空客的時間軸規劃,空客將在2025年正式啟動該項新飛機計劃,並在2030年前後提供原型機。

當前,航空公司和飛機制造商在解決碳排放問題上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 全球航空業承諾到2050年將排放量減少到2005年水平的一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