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6元飲料造就兩名外國首富 還讓一個中國人成千億富豪

2020年09月25日 12:23

著名的功能飲料品牌紅牛飲料造就了兩位外國首富,其一泰國首富、紅牛飲料創始人許書標,另一是紅牛投資人迪特里希,他曾經當過奧地利的首富。同時,紅牛飲料還造就了一位中國千億富豪,他就是紅牛中國代理人嚴彬。

紅牛飲料由許書標在泰國創立,銷量最好的時候一年可以賣出50億罐,產品在全世界100多個國家暢銷,直到現在紅牛仍然是全球主要功能飲料。

紅牛最初的目標群體是學生、夜班計程車司機和工廠工人,目的是讓疲勞的人能夠精神煥發,因此紅牛最初是一款低端飲料。而奧地利投資人迪特里希把紅牛帶到了歐洲市場,迅速受到歡迎,他的身家漲升千億,成為奧地利首富。

與此同時,來自中國的嚴彬也在泰國發展,嚴彬最窮的時候曾在泰國靠賣血生存,後來他憑藉努力創辦了華彬集團,並與許書標合作把紅牛推廣到中國市場。後來,嚴彬成為了中國紅牛的創始人,憑藉這罐6元的飲料,每年可以在中國市場賺取150億的財富,嚴彬也成為千億富豪。

但在許書標去世後,他的家族成員卻跟嚴彬爭奪紅牛商標使用權,雙方在商標使用權是50年或20年上出現分歧。其實嚴彬已把大量資金都投入到房地產行業,每年憑藉地產行業的利潤也能收穫一大筆財富,即使紅牛商標被收回了,他還可以靠地產行業來賺錢。

相關新聞